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业试点方案

2018年10月2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共31家,包括10家央企集团下属子企业和21家地方国企,目前,发改委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业试点方案。

孟玮指出,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已开展三批共50家混改试点,第一批、第二批中的中国联通、东航物流、内蒙一机等试点企业改革取得重要成效,在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等方面取得重要经验,示范效应逐步显现。

孟玮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共31家,包括10家央企集团下属子企业和21家地方国企。目前,发改委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业试点方案,各地已批复15家地方国企试点方案,其余试点方案也在抓紧履行批复程序。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混改试点配套政策,出台了《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今年8月份印发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税收政策文件汇编》,目前正抓紧研究混改试点企业员工持股等政策。

相关新闻

前三季度共审核批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7个 总投资6977亿元

发改委回应"通胀":当前物价平稳运行 未出现趋势性上涨迹象

发改委:天然气供需虽处紧平衡状态 居民用气可保障

发改委:在促进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上下功夫

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12万人次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