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个互联网企业版权资产管理应用示范成果花落京企

2018年10月2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乔雪峰) 10月25日,全国首个互联网企业版权资产管理应用示范成果花落京企,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北京盖娅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娅互娱”)颁发“版权资产管理应用示范单位”牌证。

2018年2月,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办公室印发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企业版权资产管理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指引》”)。为及时、深入贯彻落实《指引》文件精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积极开展版权资产管理相关研究咨询及应用推广工作,成果颇丰。

据介绍,2018年8月,中心与盖娅互娱启动版权资产管理咨询专项工作,经过2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根据中心提出的版权资产管理改善方案,盖娅互娱进一步完善了版权资产管理制度,健全了版权资产管理组织机构及人员配置,增强了版权资产实务与价值相关的常规管理,建立了版权资产管理绩效评审及持续改进机制,取得良好的效果。盖娅互娱版权资产存量丰富,具备较强的游戏、动漫类版权资产研发、发行及运营能力,在国内外行业市场中均具较强的竞争实力,通过版权资产管理的改善提升,达到了版权资产管理应用的示范目标。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为盖娅互娱颁牌

据介绍,目前,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组建专业团队,积极推进版权资产管理研究、咨询业务,在行业状况普查、理论研究、标准制订和信息化工具平台建设、管理文本编制、行业试点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业内领先的进展。作为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机构,中心首创版权资产管理咨询服务业务,致力于通过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运营降低文化企业运营风险,提升其核心资产的运营能力,在行业内引起热烈反响。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建设,为全行业版权资产管理流程、平台建设等提供一致性指引,为版权相关行业科学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