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券业协会:支持鼓励证券公司承销纾困专项公司债券

2018年10月26日19: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吕骞)近日,证券业协会推动11家证券公司设立的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取得实质进展并进入实操阶段。

在积极推动市场化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证券业协会大力支持鼓励证券公司发挥投资银行专业优势和组织交易的能力,积极寻求更多其他途径,化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

10月26日,由民族证券牵头主承销、东兴证券联席主承销的“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纾困专项债”,由国信证券牵头主承销、银河证券联席主承销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纾困专项债券”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发行。这两支纾困债券的成功发行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旨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券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要求,利用市场化方式缓解民营上市公司流动性压力。他们的努力和探索值得肯定。下一步,证券业协会将继续支持、鼓励证券公司采用市场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方式,创新性地服务和支持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