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环球时报不仅能写文章,还能举办国际大会

2018年10月29日17: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环球时报不仅能写文章,还能举办国际大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一带一路网指导、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环球网承办、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10月2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力商协会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商协会会长、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共聚一堂,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合作态势、商协会共同发展、民间经贸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对话和讨论。

  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在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众多建设成果。作为国内外知名的国际新闻报道媒体之一,“一带一路”的相关话题也是近几年环球时报重点的报道领域。中巴经济走廊、瓜达尔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雅万高铁等等,《环球时报》包括环球网对“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点合作项目都进行了深入地跟踪报道,相关内容传播效果良好。

  谢戎彬还表示,实践证明,民间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之一。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是一次积极地探索活动,各国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汇聚一堂,深度互动,有助于促进中国商协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及世界各国商协会融合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致力于打造成为集中展现全球商协会服务体系、经贸项目和模式创新的专业平台,成为世界各国展现区域文化、风土人情和商业活力的综合性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今天开幕,国际商协会展览会和项目对接会也同步开始进行,一部分专业化程度高、针对性强的分论坛也将分别于今天下午和明天开始陆续举行。谢戎彬说道,环球时报和环球网就是在表达对于国际大事、中国民间的一种态度,把中国人心里的话、真话,讲给世界听。现在,环球时报的报纸和网站以及新媒体都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国外主流媒体每天都会关注环球时报写了什么内容,评论了哪些话题。但是他们没想到,环球时报不仅能写文章还能举办大会,尤其是这种促进国际交流的大会。

  最后,谢戎彬对大会成功举办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希望与会的所用朋友抓住机遇,找准商机,把事业做得更好。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