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ofo国际化版图收缩 或于10月31日退出日本市场

钱玉娟
2018年10月31日08:14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ofo国际化版图收缩 或于10月31日退出日本市场

  在摩拜被美团并购,“新人”哈罗单车崛起的国内市场大背景下,尽管ofo屡次被传获得滴滴和阿里的并购意向,然而记者求证,官方往往闪烁其辞。近来,不少用户反映ofo退押金周期再延长……国内市场状况频出的同时,ofo在海外的境况也很糟糕。

  据日媒报道称,日本和歌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收到ofo正式书面通知,将于本月31日停止服务。而国内市场,ofo不断传出延长退还押金周期的消息,已从3个工作日延长为10个工作日,现在又延长至15个工作日。 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向ofo方面加以求证,中国方面的公关人员表示对此并不了解,并向海外方面加以询问,但截至记者发稿前,未能获得与之相关的回应。

  实际上,日经新闻10月25日便报道称,ofo向其在日本入驻的城市贺县大津市、和歌山县和歌山市和福冈县北九州市传达了退出日本市场的意向。据悉,早在10月17日时,ofo就通知大津市“讨论在10月底退出日本市场”,而和歌山市于18日接到ofo方面的电话,被告知打算退出日本市场。随后,北九州市也承认接到了ofo停止服务的通知。10月26日,和歌山市负责人表示已收到ofo正式书面通知,将于本月31日停止服务。ofo于今年3月27日与日本和歌山市公共交通服务公司Yutaka交通及共享循环利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ofo小黄车在3月28日正式进驻日本和歌山市,到如今退出仅7个月的时间。日本媒体称,这是由于中国市场竞争激化和乱停乱放问题的应对成本,ofo经营能力的下降。

  ofo的海外战略从2016年12月启动,与刚开始的快速扩张相比,今年的ofo开始从多个战场上撤退。7月份,ofo关停澳大利亚的业务,退出印度、以色列等中东国家,欧洲市场上的德国首都和奥地利维也纳市场也没能保住以撤退收场。8月份,ofo退出美国西雅图市场,同时也传出了退出韩国市场的消息。

  对于ofo而言,其未来发展向何,不得而知,但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冬天,它将如何度过,将备受关注。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