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10强诞生

2018年10月3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金秋论剑,双创共赢。10月30日,“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入围复赛的20个参赛团队悉数登场亮相,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有10支队伍胜出并获得决赛资格,他们将于11月底进行决赛。

决赛十强入围的项目创新创业特点异常鲜明,主要分为“飞行平台”“运营服务与保障”“技术与设备”等三大类,包括“电动轻型运动飞机”“高速高效无人机(涵道式升力无人机)”“油动调速控制多旋翼无人机平台”“(启电一体)无人机发动机”“智能仿生腿式地形自适应起落架技术”“低空飞行服务与应急指挥中心”“元道虚拟通航运营商”“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及应用”“微型高效制冷技术及系统”“先进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等,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探索等领域,基本反映了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最新思考与实践,不仅对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大有裨益,也可使整个航空事业受益良多。

8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在贵州安顺市举办的全国通航日活动上正式发布启动。大赛聚焦创新创业的时代主题,针对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宗旨,以发现通用航空领域最具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是一个集广泛性、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同时又具有鲜明特点的“双创”选拔平台。

大赛分为报名及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面向国内外创新创业者,报名主体可以是公司、团队或者个人。据统计,共收到各类参赛者报名参赛项目212个。经过专家综合评定,从中选出了40强项目进入初赛,初赛再产生20强项目进入复赛。

参加本次复赛的20强项目团队通过路演、答辩和评审委员会闭门评审等环节,根据得分多少综合排定名次,最终绿色设计联合团队等10支队伍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复赛评审专家团队由20位专家组成,其中科技专家学者与专业投资人各占50%。另外,还有一些投资机构和投资人作为观察员莅临现场。此举对于促进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交流合作、促成产业与金融两个价值链的高效对接,进而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