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西城区百亿基金支持民企

张景华
2018年11月02日09:2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西城区百亿基金支持民企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北京市西城区拟设立北京新动力优质企业发展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40亿元,积极引入合作金融机构及其他社会资本,投向专注实体经营、业绩良好、出现暂时流动性危机的优质民营上市公司。同时采取股权、可转债等方式,向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纾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金将针对上市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设计科学合理的投资方案,不谋求控股权,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阶段性持股,一旦企业化解流动性危机后将适时退出。同时,制定严格风控机制,保障资金安全。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西城区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密集走访民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民企经营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目前,西城区正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梳理出辖区内重点支持的标的上市公司。目前首个支持项目已形成具体方案,近期将实施。西城区还发挥北京金融街国家金融管理中心资源优势,联合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中证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流动性困境的反思与解决之道”研讨会,研判分析民营企业目前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民营上市公司提供金融支持。

(责编:何友维(实习生)、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