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发布

2018年11月0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王晓霞 李栋) 今日上午,商务部、上海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领导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首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部分,呈现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数量多质量优、新产品新技术多、展览展示水平高等突出特点。企业展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在博览会上发布,全馆特装展位面积占比91%。企业展七大展区各具特点,亮点纷呈。

王炳南举例介绍了其中三个展区: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是世界500强较为集中的展区,有4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通用电气、杜邦、佳能、日立、施耐德、微软、戴尔等一大批国际顶尖的科技企业,库卡、ABB、发那科等世界工业机器人巨头,霍尼韦尔、西门子、三菱电机等高科技制造企业将在进口博览会亮相,展示其尖端成果。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雀巢、达能、路易达孚、邦吉、嘉吉、丰益国际、巴西JBS、百事、喜力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多家全球大型休闲食品企业、知名酒类和饮料供应商等企业,大批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海外优质"土特产"将集聚展馆。

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是科技研发产品较为集中的展区,汇集了300多家参展企业,罗氏、阿斯利康、强生、赛诺菲、拜耳、飞利浦、美敦力、诺和诺德、赛默飞等全球医药行业巨头将展示众多前沿高新科技产品,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全世界最薄的血压仪、全世界最快的免疫分析仪、全球首台婴幼儿专用核磁共振仪等新技术新产品将一一亮相。

“此外汽车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以及服务贸易展区也都汇集了相关行业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和各国有代表性的企业与展品。”王炳南如是说。

(责编:仝宗莉、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