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将揭晓2018年度“钻石计划”、“启迪之星”企业

2018年11月03日11:50 |
小字号

由启迪发起的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和“启迪之星”企业年度评选活动,旨在聚集启迪全球创新网络优质创新服务要素,助推不同阶段的创业企业加速成长。2018年度“钻石计划”、“启迪之星”企业将于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上正式揭晓。

清华大学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将于11月15日-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论坛的开场大戏——2018启迪之星DemoDay将于11月15日在广西启迪东盟创新中心举行。北京小司文化有限公司、启迪汉洱康(嘉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将在DemoDay上进行路演,经来自软银中国资本、红杉香港(HKX)、真格基金、IDG投资、启迪之星创投等创投机构的近20位大咖的专业评审和打分,最终决出10家企业,授予2018“启迪之星”称号。11月16日,第9批清华科技园“钻石企业”也将在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上精彩亮相。

2006年9月,清华科技园依据“四聚”模式启动了旨在培养具有一流技术和行业领先地位的高科技公司的“钻石计划”。截止目前,已经有59家企业入选“钻石计划”,其中21家业已经上市(或被并购)。

从2013年起,启迪控股每年面向全球征集“拥有领先的行业创新技术或基于技术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业项目,立足启迪创业孵化器评选“启迪之星企业”并予以发展支持。截止目前,共有45家企业荣获“启迪之星”称号,其中38家企业获得融资,占比84%。其中,有10家企业完成B轮以上融资,21家企业完成A轮以上融资,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占比50%以上。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