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王炳南:首届进博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

2018年11月03日12: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王晓霞 李栋) 今日上午,商务部、上海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领导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回答记者有关“外国企业在华经商”的提问时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扩大进口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为有意愿对华出口的企业提供重要渠道,为中外企业开展贸易往来和经贸合作搭建对接平台。对外国公司开展对华经贸中关切的问题,比如说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我们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保护其合法权益。

王炳南介绍,首届进口博览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将在博览会期间,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专业知识产权维权咨询和纠纷调处服务,着力营造公平贸易环境,切实维护参展各方的利益。

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切实体现了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这次博览会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展。这里头既有世界500强的企业,也有来自各国的行业的龙头企业。既有发达国家企业,也有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企业。为了促进成交,中国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组织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10万多家骨干企业,超过15万以上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博览会举办前,分展区举办了7场供需对接会,对重点展商、客商事先进行交易撮合。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大型供需对接活动,为展客商提供舒适洽谈区,促进展会成交。

王炳南表示,相信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各国企业将会不虚此行,满意而归。

(责编:仝宗莉、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