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周波:出台管控措施 防止酒店价格“突飞猛进”

2018年11月03日13: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王晓霞 李栋) 今日上午,商务部、上海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领导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针对记者有关“如何为参展客商做好住宿、餐饮、购物、文化、旅游等保障”,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介绍了上海当地的一些具体做法:

酒店住宿方面,上海早就谋划,和旅游系统、各大酒店及时沟通,提供一些对称信息。全市1711家酒店可以提供约25万间客房。同时为防止价格“突飞猛进”,市政府出台了临时价格管控措施。截止到最新的数据统计,目前1700多家中1400多家有客房预订,即使订房最集中的高峰时段,也还有富余的客房,没有达到原来预计的最高高峰。价格非常稳定,没有超过去年同期最高价。当然也要提供更好的酒店住宿便利服务,包括志愿者、旅游、窗口服务。

餐饮方面,上海通过各种渠道,团队供应,然后是集中外送等,确保最高峰值25万人能够完全满足,包括中西餐、快餐、点心等供应,包括上海特色小吃、素食、西餐、犹太洁食、清真等等。建立了餐饮中转物流总仓,所有食品都有严格追溯系统,“双供应一追溯”制度,确保“供得上,吃得安”。

文化旅游方面,上海正在打造全球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正好这次展会期间,恰逢上海国际艺术节和上海国际旅游节的举办,上海策划组织了350多场的高水平文艺活动,设计了25条精品的旅游线路,集中启用了一批多功能智能化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推出综合版“上海品质生活”移动应用端,希望为大家打造不一般的参会体验。

此外,进口博览会官方小程序设置了两大板块,用户可以了解展会介绍、活动、网上展厅等信息,可以从多纬度了解上海城市攻略,欢迎大家下载使用,提出修改意见。

(责编:仝宗莉、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