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近180家美国企业参展首届进博会 居参展国中第3位

2018年11月03日13: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王晓霞 李栋) 今日上午,商务部、上海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领导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针对记者有关“美国企业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提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作为最大的开放平台,得到了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积极响应和积极参与,在美国企业中也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王炳南认为,首届进口博览会有近180家美国企业来参加,参加的企业数位居参展国家中的第三位,高通公司、通用电气、强生集团、通用汽车、杜邦公司等多家美国全球五百强和跨国公司均由公司的高管亲自率队参会。这充分说明了中国的市场和进口博览会对美国企业的吸引力。

“据我了解,包括部分美国大企业在内的参展企业目前正在自发地酝酿成立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王炳南说。

王炳南最后强调,我们进口博览会非常的有吸引力,我们热情欢迎各国企业来参加进口博览会,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也希望中美两国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好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责编:仝宗莉、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