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匈牙利:突出地缘优势宣介物流业

翟朝辉
2018年11月05日15:3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突出地缘优势宣介物流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在有多火,看看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首席执行官吴江的烦恼就明白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合作园区办公室,吴江指着电脑上的展位效果图对记者说:“组委会最早答应给我们200平方米,现在却只能留给我们72平方米,因为太多企业申请参展。可是,我们要组织匈牙利六大货运公司参展,这些物流企业占了匈牙利整个铁路货运量的90%以上。没办法,我们的展位设计只能一改再改,轮船和火车模型只能同飞机模型一起吊在空中。”

  本届进博会上,商贸物流是匈牙利重要推介内容之一,尤其突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2小时内到达欧洲主要大城市”。匈牙利外交和对外贸易部部长西亚尔托表示,良好的物流能力是匈牙利国家竞争力之一,成为中国货物的过境国和物流中心符合匈牙利的国家利益。

  据了解,匈牙利正在积极规划和推进铁路网建设和升级,包括匈塞铁路建设以及规划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铁路、道路网络改造升级和连接。

  对于此次参展的亮点和特色,吴江说,园区通过整合匈牙利物流网络,使本来可能是竞争对手的企业联合起来,提供规模化、标准化服务,共同努力强化匈牙利的物流枢纽功能,目的是让更多中东欧和中国中小企业能够享受合作红利。

  布达佩斯国际物流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多说:“对物流业而言,‘一带一路’无疑带来了巨大商机,进博会更是再次扩大机遇、发展更多合作伙伴的平台。”奥地利捷瑟夫铁路货运公司首席执行官亚诺什说:“中国对匈牙利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匈牙利优质快捷的竞争优势对中国客户具有吸引力,我们有信心在中国开拓出更大的市场。”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