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8 创新中国行走进长春 暨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0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创新中国行走进长春暨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于11月1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长春新区管委会、长春市商务局、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长春高新开发区管委会、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春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出席仪式的嘉宾有: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许涛,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任宏雷,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宝琦,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以及来自北京、江苏、宁夏等地区的创新企业、服务机构、创业者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出席此次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石七林、副总经理扈德辉,长春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张宽全程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衍广主持。

  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对长春 中关村创新中心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创新中心能够充分借助中关村的丰富创新资源、遍布全球的网络体系,汇聚人才、技术、金融资本,集聚创新企业,厚植创新土壤,打造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启动,标志着中关村创新基因成功植入长春高新区,搭建了长春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新平台。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对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长春服务外包研究基地落位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服务外包中心作为思想库、智囊团的功能,与中关村创新中心共同实现理论研究、政策咨询、产业规划和经验推广的高效结合,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平台,推动国内外知名服务外包企业与创新中心合作,带动长春地区服务外包行业整体发展。

  作为在东北地区布局的第一个创新中心,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石七林对其运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三年多来,信息谷公司与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合作,服务企业超过5000家,签约落地企业近1000家。他说:“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启动运营,标志着京吉创新合作窗口正式开启。创新中心已确定了大信息、生物医药、科技服务等主导产业,确定了工作目标,在空间和政策支持的前提下,与高新区的同仁一起努力,用三年时间,引进二百家创新主体,发挥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活动现场,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宝琦,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与石七林总经理共同开启启动球。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许涛为长春服务外包研究基地揭牌。

  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任宏雷为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授牌“长春市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随着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运营,首批行业领先企业已入驻中心,中关村品牌以及发展模式正在长春落地生根。润方(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浩源表示,作为创新中心从北京引入长春的首家高科技企业,充分感受到长春新区、长春高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极大的支持力度,润方将一如既往专注于特种生物制药领域的研究,促进中国生物制药领域发展。

  在启动仪式进行的同时,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二楼路演厅成功举办了首次“雨林空间”路演活动,长春高新区科学技术创新委员会主任白洪义于路演现场致欢迎词。

  当天下午,创新中心举办项目交流座谈会,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任宏雷做长春市推介,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就高新区发展情况做全面介绍,期望借助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这一创新平台,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引进更多创新企业,加速构建独具特色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打造辐射周边的创新高地。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