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现代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福:从中国的消费升级中受益

李曾骙
2018年11月06日08:5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中国的消费升级中受益

  库卡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机器人手臂模型。新华社发

  【生意经】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能够参加中国主办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扩大对华出口的重要契机。更重要的是,中国举办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必将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良性发展的重大机遇。”刚刚看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直播的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福难掩语气中的兴奋。

  作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入华的跨国汽车企业,现代汽车的发展始终与中国的开放及全球化同步。王秀福对记者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消费潜力难以估量。现代汽车有机会深度参与中国市场,倍觉荣幸!我们始终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

  在当前全球化遭遇逆流的情况下,中国以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坚定支持全球化、支持自由贸易的姿态,这为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和经济全球化发展中获利颇丰的跨国企业提振了信心。王秀福进一步表示:“在这样的时间点上举办此次盛会,意义十分深远,这代表着中国政府全球化的坚定步伐以及维护贸易自由化的坚定决心。可以预见,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必将提升中国开放的质量,使更多的相关方及中国消费者受益。”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王秀福认为,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包括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主动扩大进口等,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打开了便利之门。“这意味着像现代汽车这样的跨国企业能够在更加宽松、自由、高效的市场环境中发展。同时,中国市场也在进行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不断产生新的消费需求。现代汽车在中国消费升级中会不断提供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在中国的扩大开放和消费升级中,和中国一同发展的现代汽车必然是受益方。”

  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进入质量优先的全新阶段。在追求发展效率的同时,重视发展质量,并且更加注重环境保护等问题,这也给希望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的跨国企业提出了新的课题。对此,王秀福表示:“作为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企业,现代汽车必须跟上中国经济发展的节奏,通过技术突破实现优化升级,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他以现代汽车此次参展的氢燃料电池车技术举例介绍说,“这种燃料技术的升级,不仅使未来汽车的能源结构更加合理化,还能对环境保护作出贡献。我们在进博会展示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利用氢气作为能源,排出的‘尾气’是零污染的水。未来,这种利用了新技术的汽车会给消费者带来更专业的驾驶体验和驾驶乐趣。”

   (本报记者 李曾骙)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