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鹰击长空 炫舞珠海

“双20”亮相显英姿 歼—10B冲天展绝技

本报记者  余建斌  李龙伊  赵展慧
2018年11月07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①:歼—20亮相。
  周国强摄
  图②③④⑤: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进行过失速机动飞行表演。
  门广阔 李 勇摄
  图⑥: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在航展上展出。
  王脊梁摄

  11月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开幕。本届航展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参展商,其中国际展商约占45%,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基本悉数亮相,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00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世界航空航天业前沿发展水平。

  6日的珠海,阳光明媚、惠风和畅。开幕式后,空军飞行表演亮点纷呈,“双20”同台展现战斗英姿。

  11时许,3架歼—20战斗机抵达航展现场,进行飞行表演。本届航展,歼—20战斗机以全新的涂装、编队和姿态进行飞行表演,体现出中国空军瞄准未来作战需要做出的改变:新涂装,能提高视觉隐身性能;新编队,体现了多机协同的体系作战,战术联系更紧密;新姿态,战机以战斗姿态进行表演,让表演成为战斗训练的辅助。歼—20总设计师杨伟介绍,本次进行飞行表演的飞行员全部来自作战部队。该机型的列装,提升了空军综合作战能力。

  下午1时许,运—20运输机以战斗姿态起飞,表演了大迎角上升、大幅盘旋通场、急上升转弯盘旋、小航线快速着陆等,让观众大饱眼福。据介绍,运—20正式列装空军部队,实现了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

  此外,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成功进行过失速机动飞行表演,展示了“榔头”机动、“赫伯斯特”机动、“眼镜蛇”机动、“直升机”机动等典型过失速机动飞行动作,展现出大迎角精准可控飞行。航空工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我国推力矢量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少数几个掌握此项关键技术的国家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7日 04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