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阿斯利康亮相首届进博会 引进全球新药,加码中国创新

2018年11月07日20: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7日电 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5日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日与意大利制药企业赞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发布备忘录,为旗下呼吸产品线又增加一款重磅产品。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玛约(Luigi Di Maio)出席了签约现场。据悉,作为意大利赞邦集团的优质产品,富露施(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上市以来被超过20个国家的患者使用。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让更多呼吸疾病患者获得海外优质的治疗选择。

进博会为世界各国、各大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开展合作的开放型平台,并得到了世界各主要贸易国和贸易伙伴的广泛参与。 对此,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进博会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让世界对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充满期待。根植中国25年来,阿斯利康既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我们非常重视进口博览会这个全球化的贸易交流平台。阿斯利康希望以展会为契机,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优质药品和创新诊疗方案。”

加大中国新药研发力度,助推本土创新

作为一家源自英国、瑞典的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百年来致力于研发改变生命的创新药物。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阿斯利康深耕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在中国的投资已累计超过10亿美元,总进口额近130亿美元,建设了全球研发和生产供应基地。中国成为阿斯利康全球第二大市场。

在本次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展示了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和消化五大重点疾病领域的30种创新药物,并进一步与国投创新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助力本土创新药物研发,并通过自主研发与跨界合作推动7个中国原创新药的在华研发。

“过去我们只是把国外的新药带进来,但接下来阿斯利康要在中国本土加大布局新药研发,不仅为中国患者率先带来创新药物,也要出口到其他国家去。药物研发的本土化是跨国药企在中国市场的下一个重要发展机会。”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谈到。

此次,阿斯利康重点展出了一款新药的分子式模型,这款全球首创的肾性贫血新药,是阿斯利康在中国推出的首个本土孵化的原创新药,预计于明年将在中国率先上市。

打造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生态圈

AI医生、人工智能影像识别、智能雾化室…… 这些集结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的医疗新名词在阿斯利康进博会的展台上一 一亮相。

深耕中国25年,阿斯利康通过对中国患者和医疗健康需求的观察,持续加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多个疾病领域的运用,提出了基于健康物联网的商业创新战略,推进一体化诊疗模式以满足患者全病程的医疗需求。展会上,阿斯利康展示了一系列将智慧科技与医疗健康结合的成功方案,包括 “中国胸痛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智能雾化中心”、“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社区慢病管理中心”、“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等解决方案,覆盖从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到康复的全环节。

走进“一带一路”

阿斯利康雾化室项目作为“一带一路”的创新项目,目前,已有超过550家雾化室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阿斯利康无锡供应基地所生产的药物不仅供应国内,还出口到全球超过70个国家,预计未来将扩大到100个,并覆盖更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也是阿斯利康进入中国25周年,王磊表示,在此时参与本次博览会意义非凡,彰显了阿斯利康将持续扩大中国这一全球重要市场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未来,我们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协作的创新健康生态,共同助力提升中国健康服务的可及性与效率,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