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用进博故事抒写时代

李洪兴
2018年11月08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进博会进入第四天。这一天,也是中国第十九个记者节。无论是前方的采访记者,还是后方的页面、版面、音视频编辑,或许都要在报道进博会的忙碌中,过一个“工作着的节日”了。

  传递“进博声音”,讲述“进博故事”,是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所系。既要时效又要实效,既要深度又要生动,工作可谓繁忙。然而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记者们,还是组稿编版到深夜的编辑们,似乎都不知疲倦。让他们兴奋的,是精彩纷呈的展品,是硕果累累的展会,更是中国开放的胸怀、自信的气度与永不停滞的向前步伐。

  进博会是一个贸易平台,体现的是中国的立场,昭示的是中国的行动。通过笔、话筒和镜头,记者们让更多人感受这一次展会的“不一般”,感受开放中国的生机与活力。也正是在一次次这样的报道中,记者成就了自己的“大文章”。一位记者朋友告诉我,他出生在1978年,与改革开放同龄,从业以来报道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采访过APEC峰会、博鳌亚洲论坛等,这次他又来到进博会,“不能留下遗憾”。他说,作为个人,能见证改革开放的40年,是幸运;作为记者,能记录春潮澎湃的新时代,更是光荣。

  的确,记者的笔,深深扎根于时代。正如这次“不一般”的展会给记者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中国的发展进步更是新闻工作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新闻工作者也必将在记录时代、推动发展中,收获自己职业和人生的光荣。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8日 05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