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参展商:进博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明年还要来

2018年11月0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7日电(Morag Hobbs)正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的多位企业高管对人民网表示,进博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设立了展台,使进博会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进口展览会。对于许多参展商来说,在进博会进行到第二天时就已经收获颇丰。

“(进博会)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尤其是对一些主要市场不在中国,但很想打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我们不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消费者展示我们的产品并获得反馈,还可以与当地企业一起合作。”海尔集团旗下美国通用家电(GE Appliances)加拿大、欧洲、中东、非洲、亚洲和国际零件高级总监阿迪拉·克里兹曼(Attila Krizsan)表示。

该公司专注于家用电器制造,在他们的展位上大受欢迎的是一台有冲泡咖啡功能的冰箱。提到该展位的火爆程度,克里兹曼说,“展位人满为患,大家喜欢观看和触摸我们的产品,体验冲泡咖啡的过程。人们把抽屉拉出来——作为参展商,我对进博会达到的效果非常满意。”随着博览会的进行,潜在的买家不断涌现,博览会规模之大是克里兹曼完全没有预料到的。

进博会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根据产品类型被划分为不同展区,并设有一个大厅专门展示国家馆以及十二个主宾国的馆位。英国肯德尔营养有限公司(Kendal Nutricare Ltd)的首席执行官罗布·马克马洪(Rob McMahon)说:“博览会组织得非常好。我认为习主席和上海市政府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场地,而且订单质量很高。”该公司是一家婴儿配方奶粉公司,总部位于英国。英国本届进博会的12个主宾国之一。

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许多企业把进博会当作一个能够销售更多产品的平台和促进公司未来对华贸易联系的一个良机。

南非沙索公司(SASOL)就是一个例子。这家全球性的化工产品与能源公司已经在中国获得了很多商机,并将于2019年初在南京开设一家新的化工厂,这将使该公司的特种消毒剂产量激增至原来的三倍。公司负责人福利特伍德·格罗布勒(Fleetwood Grobler)说,他正利用进博会这个平台接触未来的买家。他表示:“这是在为我们明年将开设的工厂做准备。当我们明年进入市场时,在此次活动中获得的商业资源将大有帮助。”

“我参加了开幕式和一些专题论坛,政府和企业谈论的经济增长和商业繁荣使我深受鼓舞。我们支持自由贸易,欢迎能够将我们的产品带入更多市场进而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机会。到目前为止,进博会为企业间的业务互动提供了很多机会,这是个极好的平台。”

本次进博会不仅为有中国市场经验的企业提供了机会,那些还没进入中国市场的公司也借此平台抢抓机遇。肯德尔营养有限公司的产品由英国的一家工厂生产,2017年2月以来已进入1.5万家商店销售,“这使我们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我们的经销商在进博会上也见到了中国的许多批发商。”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年度盛会。到目前为止,进博会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接受我们采访的参展商明确表示他们明年还要再来。(张潇雨译)

附:英文稿原文

(责编:仝宗莉、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