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进博会,“绘”出未来生活(记者手记)

本报记者  黄  超
2018年11月09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进入会场前,人们可能会以为,化工、机械等大宗商品会是进博会这个大舞台上的主角。但只要在展馆转一转就会发现,众多参展产品涉及我们每个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展品抢眼,观者如潮。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设计理念,都致力于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轻松、简单。

  8日,一款颗粒物防护儿童口罩在进博会全球首发,针对7—12岁孩子的脸型、呼吸方式等特点做了全新设计,确保过滤效率不低于95%的同时,还提升了口罩佩戴的舒适性。

  本届进博会有100多项新技术及其相关产品首次对外发布,其中有很多都是着眼于细节以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展会上备受瞩目的婴幼儿专用核磁共振仪,可以直接放进儿童急救室,零距离诊断;意大利某小家电生产商展出了一款全新的自动咖啡机,只需在手机APP上轻轻一点,就能多维度操作,咖啡豆研磨粗细、杯量多少、口味浓淡等都可以精准控制。

  会展接近尾声,但个人消费领域的展台热度不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中国巨大的中等收入群体正在崛起,这些都在创造多元化需求。“新时代,共享未来”,未来的美好生活图景,通过这一件件展品,已近在眼前。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9日 05 版)

(责编:马昌、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