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义乌与西班牙阿拉贡签订友好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年11月09日21: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义乌市政府与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在进博会上签订友好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人民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曾书柔),8日,义乌市政府与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义新欧”沿线国家进口产品采购会上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推动阿拉贡和义乌两地间贸易、科技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经济、工业与就业部部长玛尔塔·加斯通(Marta Gaston)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地区希望能借力“义新欧”专列,更多地将阿拉贡地区乃至整个西班牙的产品运输到义乌,并通过义乌成熟的商品分销体系和贸易平台,销往中国各地。

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经济、工业与就业部部长玛尔塔·加斯通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玛尔塔·加斯通说,这次参加进博会的西班牙企业,有一半来自阿拉贡自治区。这几天来,他们都在致力于把阿拉贡的特色产品推介给中国。她说,阿拉贡地区的食品与农产品质量优良,尤其是葡萄酒、水果、牛肉、猪肉,品质尤为突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喜欢。

据悉,阿拉贡本地的铁路物流网络非常发达,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完善。近年来,阿拉贡自治区与义乌市政府进行了多次接触,积极沟通磋商。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经确定在萨拉戈萨设站经停,阿拉贡自治区即将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又一重要站点,为西班牙与中国的蓬勃的经贸发展添砖加瓦,为两国人民的生活添加一抹靓丽的风景。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