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进博会流淌浓浓的“传统范”

桑彤 何曦悦
2018年11月10日1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进博会流淌浓浓的“传统范”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桑彤 何曦悦)斯里兰卡的红茶、西班牙的火腿、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咖啡……香气弥漫在进口博览会的角角落落。传统服饰、音乐舞蹈无处不在,观众足不出户就可感受异国风情。

  斯里兰卡的红茶闻名全球,其原料销往欧洲等地为人们所欢迎。而老挝的金占芭古茶却鲜少有人知道。本届进博会,老挝的企业将此茶分发给众人品尝,让人们了解到这个神秘、祥和、质朴的国度也有自己原生态的健康茶。

  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咖啡也被众多采购商青睐。种植在高地上,生长在火山土壤中,手工采摘,肯尼亚咖啡极具特色。“我们以最优的价格出口最好的咖啡。”来自肯尼亚的咖啡公司宣称。

  除了咖啡、亚麻籽等农作物,传统手工艺品也不远万里来到上海。

  一位参观者在孟加拉国馆买了一只手工编织的手提包,正是看中了其传统的特色和精致的手工制作。

  阿富汗则带来了他们的手工地毯和青金石工艺品。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手工地毯行业工作了11年,参加的其他展会不少,但进博会意义非凡,已经有不少参展者来了解公司的产品。

  而作为名贵宝石的青金石具有诱人的蓝色,又闪着金光,色彩和谐美观,深得人们喜爱。据了解,青金石主要产于阿富汗和伊朗,他们将之称为“瑰宝”。

  在多米尼加国家馆内,“传统三宝”巧克力、雪茄和朗姆酒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和味蕾。馆内人员介绍,该国属于中美洲地区,本地可可比较好,且不允许进口任何其他国家的可可,所以当地的巧克力口感非常有特色。

  挑动味蕾的还有西班牙火腿,试吃队伍排了里三层外三层。品尝的黑标火腿来自西班牙伊比利亚,那里的黑猪放养在天然的橡果林中,宰前3个月每天吃橡果。

  进博会里不仅有各国美食,异国风情的传统服饰,音乐舞蹈也无处不在,华丽的绣花绸衫与长裙,身着盛装的俄罗斯舞者伴着悠扬的民族音乐热情起舞。

(责编:仝宗莉、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