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经短波

2018年11月12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内资本市场投资者账户数达1.34亿

  本报电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近日发布《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系列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市场投资者概况和各方面投资者保护的成效与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以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2017年底沪深两市共有上市公司3485家,排名世界第四位。投资者账户数量共计1.34亿,其中自然人投资者账户占比99.73%。报告建议,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继续加强投资者保护组织体系建设,在投资者保护和教育中更加注重公平性和适当性。 

  (许志峰)

    

  中国太保携手三井住友开拓市场

  本报电 中国太保与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负责人日前共同参加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并达成《关于为“走出去”中国项目提供风险预防、风险管理的全面合作协议》,就服务保障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扩大海外保险市场、促进中日及第三国经济发展提出具体合作方案和安排。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客户资源、风险管理技术、海外服务网络和承保能力方面的优势,对客户资源进行共同开发,并通过代出单业务模式和再保险合作机制,为中国“走出去”企业提供风险解决方案。 

  (曲哲涵)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2日 18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