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复兴号”首设快递专用车厢

金可
2018年11月12日15: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复兴号”首设快递专用车厢

  原标题:“复兴号”首设快递专用车厢

  停靠在北京西站的北京至长沙G83次复兴号动车组上,工作人员正在将快递箱搬到专用车厢里摆放整齐。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金可)前天7时50分,北京西站15站台上,发往长沙南的G83次“复兴号”高铁列车如常等待旅客。但不同的是,在2号车厢门口,整齐码放着一片蓝色整理箱,穿亮色背心的中铁快运工作人员正忙着往车厢内搬运快递箱。走进车厢,原本的二等座车厢所有座椅已经拆卸一空,变身运货车厢。

  这是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北京地区首个高铁货运专用车厢。5个多小时后,这些货物将抵达长沙南站。从11月10日至11月20日,G83/506次列车的“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将每天往返于北京、长沙两地。中铁快运营运部长王洪光介绍,这趟列车每天8时55分从北京西站发车,当天14时38分抵达长沙。卸货后,于15时5分从长沙再次装货运行,当晚22时3分返回北京西站。也就是说,“复兴号”专用货运车厢“双11”期间,每天可在13个小时内,往返京湘两地。

  据介绍,这是北京地区首次启用的专用高铁货运车厢,也是“复兴号”投用以来首次启用的货运车厢。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