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铁路工程施工划出新质量红线 首次明确城际和重载铁路验收要求

2018年11月1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韩鑫)国家铁路局12日发布新版铁路工程施工质量系列验收标准,首次明确提出城际铁路和重载铁路的验收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以高铁为代表的各类型铁路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等验收标准体系。新标准共17项,涵盖轨道、混凝土、通信等内容,于2019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高铁舒适性主要取决于动车组性能、线路平纵断面、下部基础提供的稳定支撑,以及轨道提供的高平顺性等因素。路基、桥涵、隧道标准对下部基础设施完工后的沉降均有明确规定,轨道验收标准中对轨距、轨向、高低、水平、扭曲等轨道几何形位作出严格要求。同时,对验收程序和组织、内容和要求等进行全面完善,划出了工程建设“质量红线”,作为强制性标准全面执行。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02 版)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