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关严厉打击新型烟草走私

马呈忠
2018年11月16日08:2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关严厉打击新型烟草走私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段玉莲报道: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海关缉私部门共办理走私加热不燃烧烟弹案件336起,其中刑事立案7起,办理行政案件329起,累计查获1.3万余条,案值62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418万元。

  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是近年来一种新型烟草制品,根据我国相关法规,此类烟草制品属于国家监管类商品。据介绍,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已将打击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走私纳入“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通过推进落实“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私长效机制,对关区烟弹入境走私违法活动实施精准打击,有效遏制加热不燃烧烟弹走私势头。

  目前,乌鲁木齐海关查获的新型烟草走私案件多以人身藏匿、行李藏匿等方式通过水客“蚂蚁搬家”走私入境。对此,乌鲁木齐海关一方面加强正面监管,持续开展打击区域走私违法“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加大对车体藏匿、“蚂蚁搬家”等烟草走私活动的专项打击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完善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推进协同共治,与新疆烟草专卖局就联合打击新型烟草走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定期通报情报线索、重大案件查办情况,组织专项培训和重点口岸调研,开展案例分析和业务探讨。

(责编:杨曦、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