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今日召开 将达成数项成果

2018年11月1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朱江)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于今日至21日在浙江德清举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始终重视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始终是坚定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事务,为世界地理信息事业进步发出了中国声音,提供了中国方案。

库热西·买合苏提强调,今年中国政府机构改革中,新组建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部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把地理信息工作作为自然资源管理的组成部分,纳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统筹考虑、统筹研究。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库热西·买合苏提宣布本届大会正式开幕。(图片来源:自然资源部)

库热西·买合苏提指出,大会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10月24日,国新办举行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在中国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一方面对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有利于促进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创新,有利于加强与相关国家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经验。另一方面,对全球地理信息领域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大会将成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的全面协商对话平台,是全球地理信息领域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行动,有利于促进全球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协同合作,共同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提升各国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和发展水平。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