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C50成员热议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2018年11月1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管理模式50人创始发起人,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主持“新时代企业家的知与行”圆桌论坛

11月17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管理模式50人(C50)走进北大朗润园”论坛在北大举行,在“新时代企业家的知与行”圆桌论坛上,C50的专家学者们热议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新时代企业家的知与行”圆桌对话由中国管理模式50人创始发起人,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主持。对话嘉宾有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授谢志华,青岛理工大学教授乐国林,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白象集团董事长姚忠良,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文东茅。

中国企业家要有5个方面的东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授谢志华认为,那就是崇高的心境、使命感、探索、反思和完善。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则认为,新时代企业家知与行的本质就是致良知,抵挡自己内心本然的良知,依照良知而行,达至于知行合一。

青岛理工大学教授乐国林认为,企业家的知与行,需要具有上善若水的心态,利万物而不争,做企业家要有包容心,要给天下创造各种的利益和价值,能够让人共享,此外,还要具有胆量和魄力。

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分享了自己创业多年的教训和挫折,他还表示,晶龙集团的梦想不是世界五百强,而是把企业办成百年老店,真正把光伏照亮全世界。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文东茅则从北大精神受到启发,北大人找到北走向大。他认为,北就是方向,是理念、信念和目标,大就是意志、担当和胸怀。北大精神,其实是把人民的幸福、美好装到心里,这是人生的方向,也是企业的使命。

最后,主持人徐少春请大家用一句话描述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和学者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谢志华:“心怀天下,敢于创新”;胡季强:“山高人为峰,以人为本胜”;乐国林:“圣人之道为而不争”;靳保芳:“真诚质朴敬畏感恩”;姚忠良:“踏踏实实做好食品”;文东茅:“找到北走向大做北大人”。

徐少春最后表示,新时代的企业精神,“一个字是爱,两个字是冒险,三个字就是活下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