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平:中国企业如果不国际化就会遇到最大挑战

2018年11月1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7日,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管理模式50人走进北大朗润园”论坛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讲席教授李平表示,改革开放成功一个很大的背景和平台就是对外开放,对外开放是我们坚决不能忘掉的。

谈到“一带一路”,李平认为中国应该分三步走。第一步,中国企业通过欧洲企业的带动,进行自我转型升级,提到和欧洲企业一样的水平。第二步,中国跟欧洲以及俄罗斯等地合作,通过建立工业园方式把经济搞活。第三步,建立在中欧以及非洲陆地整体的经济,来撬动世界经济。

未来到底怎么走,李平有个大胆的假设,将来中国很多企业会死掉,原因在于他们不进行国际化。因此李平认为,中国企业如果不国际化那就会遇到最大的挑战,走出去不是为了走出去,是为了走上去,谁能够先国际化谁能占到最大的先机。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