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陈春花:企业创新求变需做到这四点

2018年11月1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

11月17日,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管理模式50人走进北大朗润园”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表示,中国企业具有持续竞争力,关键核心还是要有企业家精神推动两个持续变化,一个叫持续的价值创造,一个叫持续的创新求变。

“如果真的想做创新,恐怕我们还是得有一些真正的做法才行。”陈春花给了大家四点建议。第一,要把之前的东西要有目的的放掉。比如说原来的成长方式可能得放掉,原来核心竞争力可能放掉,原来商业模式的习惯可能要有目的的放掉,“你只有自己有目的的放掉它的时候才不会被别人颠覆”。

第二个建议是一定要关注很特别的变化,因为现在的时代,时间轴在变短,企业增长周期,获取顾客窗口都在变短。陈春花认为,我们一方面会讲遇到很大障碍,一方面巨大的销售额,但是这件事情会把各个行业时间轴调整,这个时间轴一旦调整你会发现很多东西都被调整,要求大家一定要有时间的概念。

第三,不能只讨论怎么解决问题,必须要在里面找机会。

最后,让企业全员都有企业家精神,让这种精神变成他们的习惯,甚至他们骨髓、风格、血液里面都是这种特征。“我们比较大的难题就是,企业家跟组织创新精神之间的距离有点远,能不能变成大家都是这样,如果能做到这个我就不担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