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新模式助农增收

2018年11月23日12: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江苏省丰县凤城镇张寨村位于该镇开发区东部,2010年被江苏省评为“一村一品”食用菌专业村,产品已通过无公害认证,销往苏、鲁、豫、皖、川、沪、宁等地区,销售收入超过一亿多元,在当地及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2017年,农业银行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开展合作,提供金融支持。农行三农服务中心人员逐户对乡镇企业、个体经营户、农户等调研,听取他们的金融需求,积极找准产业、项目和客户,结合农村现实情况,确定提供“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食用菌产业项目金融服务方案。2018年4月17日,农业银行与丰县政府开发区举办“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食用菌产业项目对接会,共同签署了《服务三农合作协议》,发挥农行综合经营优势,依托全产品系列,为政府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在农行支持带动下,丰县张寨村成立了信贷小组,由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组成,对本村信贷需求农户进行推介,同时协助农行开展贷前调查。在全面落地实施“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的同时,特聘一批包括村干部、专业大户等人员作为农业银行“三农”高级顾问,充分发挥他们在当地“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了解农户信贷需求,宣传农行信贷政策,及时将农行信贷产品送到广大农民朋友手中。

目前,通过对农户征信和特聘“三农”高级顾问的调查,农业银行对丰县“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食用菌特色产业提供了3000万元的贷款额度,已为111户投放1216余万元贷款。丰县张寨村致富带头人张敬源说,“今年俺种植30万袋菌袋,并从事了木耳收购。我们村现在收购木耳的经纪人有20多户,这都离不开农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的资金支持。贷款手续更方便、资金到账特别快”。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