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黑龙江完善联合惩戒机制

8万余名失信被执行人受惩戒

2018年11月27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11月26日电  (记者方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雷霆扫赖”打击拒执专项行动暨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情况,并发布10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据介绍,黑龙江省高院与31家单位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并取得了重大进展,8.03万名失信被执行人因受到惩戒而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今年7月15日至10月30日,黑龙江省部署开展了“雷霆扫赖”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违法犯罪行为。全省法院将1683名被执行人、担保人、协助执行义务人的犯罪线索移送各级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22件,检察机关提起公诉48件,21名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起自诉。全省各级法院对61人作出了有罪判决。迫于刑事制裁的强大震慑力,有213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履行总金额5152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7日 11 版)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