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青山区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7日1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通讯员 温燕)青山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规范纳税服务行为,逐项疏通办税堵点、解决办税难点,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民营企业发展。

一是做实做细优化服务水平。借力税企微信群及纳税人培训课堂,针对性推荐常见业务最佳办理方式,并就资料需求、办理流程、受理时限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辅导;苦练内功,提升服务水平,针对业务知识结构差异,分类开展税收政策、实务操作、业务规范等培训,迅速提升一线办税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逐渐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跑”。

二是问需解难强化税企联系。通过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企业问需求优服务,深入调研机构合并后出现的堵点痛点难点,进一步整合优化办税流程,尽量减少纳税人“往返跑”次数。召开“问需求优服务”税企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真诚听取纳税人涉税合理诉求,紧密税企双方沟通联系,推动纳税服务工作补齐短板、问需解难、提质增效。

三是整合资源强化内部机制。优化窗口设置,加强人力资源整合,动态调整窗口职能和数量,均衡窗口办理业务量,通过业务培训、统一考核、规范流程等多点发力,提升办税服务厅服务质效;固化领导值班制度,以“局领导+环节干部+业务骨干”双值班大导税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办税厅导税作用,实现纳税人精准分流,解决纳税疑难问题,提升服务效能,为纳税带去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四是落实政策释放改革红利。点对点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7项减税政策以及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只跑一次”清单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加大办事便利和政策执行力度,助力青山区经济健康发展,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改善营商环境。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