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中投保专题

维护金融市场健康稳定

2018年11月2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中投保公司积极融入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担保业务,通过对债券、基金、信托计划、资管计划等直接融资产品提供担保増信的基础性服务,通过识别管理风险、化解处置风险、吸收缓冲风险等方式,充分发挥市场稳定器功能。

中投保公司通过提供担保増信产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经测算每增加1,000亿规模的债券担保规模,可节约融资成本67亿元 ;通过提升风险识别和处置能力,降低投资者调查与风险处置成本,提升市场运行效率;通过代偿吸收损失,有效阻断金融风险传递链条,防止风险的系统性扩散;通过自身信用等级和资本实力的提升,降低信息不对称水平,优化资本市场信用资源配置。

案例:承做保本基金担保业务,保护投资者利益

中投保公司自2008年起开始承做保本基金担保业务,累计承保规模超过1,300亿元,截至目前无一例保本基金出现到期不保本的情况。通过设置有效的风险承担机制,保本基金担保业务充分起到了协助基金投资者防范风险的作用,发挥了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稳定器功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