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中投保专题

回馈社会惠民生

2018年11月2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精准扶贫

中投保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战略部署,以及国投集团相关工作安排,积极研究构建风险共担的扶贫融资担保体系,解决地方龙头企业、合作社及农户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扶持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地方金融精准扶贫,为“国家脱贫攻坚战”铺好路、搭好台。

公司号召和组织党员、员工踊跃投入到贵州罗甸的扶贫攻坚战中,围绕“传递关爱共温暖、结对帮扶奔小康”的主题,力争做到与被帮扶对象密切联系献爱心、跟踪回访送温暖。

案例:“担保助力金融扶贫”,调研国家深度贫困地区

2018年6月,为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按照国投集团董事长王会生的指示,中投保公司组织调研组赴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开展了“担保助力金融扶贫”的现场调研工作。调研组走访了20余家当地龙头企业及一些贫困农户,涉及薯业、草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当地重点产业领域,并与地方政府、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省市区融资担保机构、受访企业等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为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捐资助教

1998年4月,中投保公司捐赠40万元,在延安安塞县沿河镇李家湾捐建中投保希望小学,学校共计两层18间教室,解决了周围9个行政村学生的入学难题。

中投保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爱心支教活动,加入“国小宝讲师团”作为志愿讲师定期走进北京市石景山华奥学校,为学校课外兴趣班的孩子们带去《探索神秘的古埃及》《感受帆船魅力》《北京观鸟》等一系列生动有趣、贴近生活的人文和科学课程,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救灾捐助

多年来,中投保公司用实际行动诠释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帮助受灾群众顺利渡过难关和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98抗洪期间,公司员工三次向洪涝灾区捐款、捐物,共计捐款66万元,捐献棉被衣物400条(件);

非典期间,公司及员工向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捐款100万元;

汶川地震期间,公司289名员工捐赠20余万元,公司捐赠500万元;

玉树地震期间,公司220名员工捐赠7万余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