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中投保专题

深入改革

2018年11月28日10: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二十五年来,中投保公司时刻铭记“守正出新”的修身之道,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路径。公司持续优化组织模式,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着力构建和完善保障公司稳健运营和健康发展的治理体系。

深入改革

为了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适应市场化发展要求,中投保公司积极探索市场化、有活力的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并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国有企业改革积累了实践经验。

2006年底,中投保公司以主动式重组开央企兼并重组的先例,整体并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增资改制,建立适应市场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机制,加强领域和产品创新,整合公司业务价值链,增强公司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为未来突破奠定了基础。

2010年,中投保公司成功引入建银国际、中信资本、鼎晖投资、新加坡政府投资、金石投资和国投创新6家股东,改制为中外合资企业,在体制改革方面走在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前列。

2015年,中投保公司整体改制成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成功登陆新三板,公司成为挂牌新三板的第一家央企投资企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