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

2018年11月29日19: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通讯员 闫丽娜)“现在除了每月的集中学习,每天手机微信都能收到区局纪检组结合实际,精心挑选的专题警示教育课程,还有剖析点评,内容很丰富,形式也新颖,贴近基层实际,更能警醒干部。”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一名基层干部如是说。

近期,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立足“两个责任”落实,着力强化政治生态建设,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级的“四类”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提升了区局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不敢腐”的震慑力,转变了工作作风,树立了新机构的新形象。

一是会前集中教育。依托每月党员主题活动日、局务会、月度绩效讲评会等形式,将有关文件、通报精神和有关纪律规矩要求作为会前首要学习任务。特别是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机构改革期间的“六项纪律”等内容组织了专题学习4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了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

二是网络“线上”教育。借鉴“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借力“微信”精炼、即时的特点,开设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以每日更新的频率,将文件通报、案例剖析、廉文共赏、家风传承等内容作为课堂学习内容,并结合实际在线点评、剖析和讨论,使干部职工在8小时内外随时随处得到预防提醒。形式上干部职工喜闻乐见,教育效果上自然相辅相成。

三是案例剖析教育。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写心得、谈体会,做到率先垂范作榜样。区局主要领导、纪检组长分别上廉政党课,结合案例谈感悟、做剖析,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纪律要求。围绕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对重点对象开展提醒谈话,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整肃立规。

截止目前,该局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各类案例、通报60余次,开展现场教学3场次。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