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 这位火车司机26年考了8本驾照【3】

【查看原图】

韩军甲留存的老物件——“猪腰子”饭盒(人民网杨曦 摄)

韩军甲最早从锅炉工干起,为确保气压充足,蒸汽机车能持续运行,锅炉工必须不停往炉膛中添煤。韩军甲说:“当时一个班要烧4-5吨的煤,司机室到处都是煤灰,所以我们下班的时候除了眼睛和嘴,其他地方都是黑的。因为出车的时间很长所以我们需要带饭,这个饭盒可以说是个宝贝,既能当成锅来加热米饭,可以用来喝水,累的时候还可以把它当板凳用。”

为了给记者更清楚的展示当年的工作情景,韩军甲带来了当年的老物件——“猪腰子”饭盒,斑驳的饭盒也记录了那段峥嵘岁月。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8年12月03日15:34
(责编:李楠桦、杨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