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支付宝:打击非官方发送红包

温婧
2018年12月04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打击非官方发送红包

  本报讯(记者 温婧)最近有用户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收到了“106”开头号码邀请领取支付宝红包的短信,自己以为是官方活动就进入领取了1毛8。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此类短信不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支付宝已采取技术手段严厉打击此类行为,也欢迎广大用户向我们举报。”

  来自北京的安女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在昨天收到了一条来自1069183872797046的短信,通知自己领支付宝红包,“106开头的号码,好多官方短信都是类似号码,第一感觉是支付宝官方发送,最后还写着‘退订N’,特别像正规的。我就进入支付宝领了,显示领了0.18元的实体店花呗红包。”

  支付宝方面表示,这类短信不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支付宝已采取技术手段严厉打击此类行为,也欢迎广大用户向支付宝举报。一旦用户投诉成功,或者系统判断推广者的行为符合滥发短信的特征,会自动撤销活动参与的资格。

  北青报记者发现目前在支付宝领红包的界面右侧出现了一个“举报”的按钮,点击后可以选择“被短信骚扰”,填写原因和截图后,就有小二受理请求。

  106平台发送的短信就是官方的正规短信吗?北青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许多网站都可以付费发送106平台开头的短信,价格最低仅4分钱一条,5万元的套餐包可购买125万条短信。

  当北青报记者询问个人是否可以通过106平台发送时,对方表示没问题,当表示要发送的是支付宝赚钱红包时,对方也回应“能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106开头的短信并不是“官方”的证明。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