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德兴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提升农村分局服务质效

2018年12月04日23: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通讯员 江鹏)近日,德兴市县乡两级国税地税机构正式合并,顺利完成挂牌,开启了德兴市税收历史的新篇章。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泗洲税务分局围绕加强基层建设,强作风、稳队伍这一目标,统筹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和强化税收征管两项工作,以抓思想、 提素质、促工作为着力点,从加强思想建设、落实减税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作风建设等四项工作,为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将机构改革成效体现到税收工作的新成绩之中。

(一)加强思想建设。泗洲税务分局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改革和各项工作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以参与和见证此次征管体制改革为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机构改革助力。

(二)落实各项减税政策。坚持从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创业、改善和保障民生出发。5月份国地税联合组织骑行宣传活动,走进企业、机关、社区、校园,持续加强减税政策的学习宣传、宣讲解读;加强对小微企业所得税申报的事前辅导和事后审核,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江西某科技有限公司陆某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给我公司减轻了负担,让我公司有资金进一步发展”。

(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4月开展了“一次大走访、一次问卷调查、一场座谈会、一轮大辅导、一次大整改”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纳税服务规范,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某会计服务公司余会计在办理完一户企业登记后高兴地说:“现在税务系统提供套餐服务,从办证到领购发票两天就办好了,给我们办税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省市各级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怕、慢、假、庸、散”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保障机构改革取得实效。分局坚持抓早抓小,从上班考勤、办公环境、仪容仪表等日常细节抓起,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红包”等问题集中整治,创造性和实效性,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一名纳税人下午五点多来代开发票,感受到办税服务厅热情的服务后真诚地说:“税务局人员服务态度好,主动帮我填写网上申请,我第一次来交税,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是你们帮我顺利开好了发票。”

泗洲税务分局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继续前行,迎难而上,聚力攻坚,扎实做好后续各项改革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汇聚改革合力,争做“人合、事合、心合、力合”模范,努力开创德兴税收事业的美好未来。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