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己亥猪年生肖设计金奖评出

2018年12月12日13: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己亥猪年生肖设计金奖评出

12月11日,在中华世纪坛,观众正在欣赏己亥猪年生肖艺术设计作品。

(记者 饶强 摄)

已连续举办五年的2019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12月11日评选出己亥猪年的优秀设计作品,猪鼻子口哨糖摘取了大赛产品设计单元金奖,“小猪算数”、“猪福”系列文具等新颖的设计分别夺得银奖和铜奖。

摘得金奖的猪鼻子口哨糖以猪鼻子发出的“哼哼”声为联结点,使之与传统的口哨糖结合,让小孩子在吃与玩的过程中多了一种模仿的趣味。“小猪算数”则是一款趣味算盘,能进行10以内的加减乘除计算。设计者把算盘设计成小猪脸,脸上的眼睛和嘴巴是刻有数字的“骰子”,孩子们转动小猪的五官就可以完成计算。“猪福”系列文具,提炼出小猪圆鼓鼓的身子、短短的四肢等设计元素,设计出转笔刀、曲别针、胶带纸架等文具,让人们在玩乐过程中亲近中国传统生肖文化。

生肖设计大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今年的比赛共设立主题平面设计、生肖猪与“中国礼物”、生肖猪与生活主题产品设计以及主题多媒体、交互设计单元。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征集,共收到设计师作品3863件。其中,平面设计单元征集到3203件作品,产品设计单元征集到572件,多媒体、交互设计类别征集到88件作品。最终,福禄喜猪平面设计、己亥猪年二十四节气UI界面设计、“猪事大吉”枕头等33件作品获奖。

此外,今年的获奖作品,连同此前从羊年到狗年的数十件精美设计获奖作品,将在中华世纪坛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记者 李洋 实习生 张健玮)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