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石景山今年完工5项疏堵工程

孙云柯
2018年12月13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今年完工5项疏堵工程

  原标题:石景山今年完工5项疏堵工程

  昨天,车辆从阜石路金安桥新设置的右转出口驶出。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记者昨天从石景山区交通委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区西井路、双峪路麻峪村路口、阜石路金安桥、晋元庄路、鲁谷大街五条道路疏堵改造工程全部完工。通过新增车道、更新设施等措施,辖区出行环境得以优化。

  在阜石路金安桥东向西方向出口处,记者看到,下桥匝道新开了一处右转出口,辅路只允许公交车和右转车辆通行。下桥车辆可提前出到辅路上右转,避免了以前到红绿灯路口处与辅路直行车辆交叉并线。

  石景山区交通委道路设施科负责人彭鹏介绍,阜石路金安桥出口是石景山区一处老堵点,位置临近首钢冬奥组委,被列入石景山年度疏堵重点工程。“这个路口右转后,就是去往石景山西部五里坨、模式口、金顶街的重要通道,早晚高峰通行压力大,右转通道改造后,交叉口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缓解,大大减轻了阜石路的交通压力。” 彭鹏说。

  此外,在晋元庄路首钢医院门口,新增了公交港湾,公交车进站不再影响直行车辆;西井路利用路侧空间新建外绕式自行车道,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双峪路利用麻峪村桥下空地,新建了一条右转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鲁谷大街翻修步道,完善无障碍设施,满足了行人通行需求,改善路口交通秩序。

  通过实施疏堵措施,实现了道路资源的科学设置,有效解决了局部拥堵问题。数据显示,今年石景山区道路交通日平均运行指数在2至4之间,属于基本畅通状态。彭鹏介绍,明年,石景山区计划对景阳东街、八大处路等几个堵点实施疏堵改造。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