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乘地铁丢20万元人造耳蜗家属盼好心人归还

刘珜 张香梅
2018年12月20日08:4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乘地铁丢20万元人造耳蜗家属盼好心人归还

  原标题:乘地铁丢20万元人造耳蜗 家属盼好心人归还

  李明此前佩戴的人造耳蜗

  昨日早晨,26岁的小伙李明(化名)在北京乘坐地铁时不小心丢失了一个人造耳蜗。这个人造耳蜗外形如一个黑色耳机,价值大概20万元。民警及地铁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迅速开展工作,努力寻找李明丢失的人造耳蜗,但并未发现有用线索。截至发稿前,李明的人造耳蜗尚未找到。李明及其姐姐称,若有好心人捡到它,希望能够尽快归还。

  小伙发帖求助寻找丢失的人造耳蜗

  “我的人造耳蜗丢失了,还有希望能找回来吗?希望好心人看到能帮我传播一下,如有捡到请联系我。”26岁的小伙李明在网络发帖称。

  12月19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李明的姐姐李女士。李女士称,李明来自河北张家口,近日在北京出差。19日早晨五点半,李明从芳园里北区出门,乘坐地铁经14号线到达金台路站换乘6号线,随后在朝阳门站换乘2号线前往北京站。到站后,李明发现他的人造耳蜗丢失。据李女士介绍,丢失的人造耳蜗外形看起来像一只黑色的耳机,通过一根导线和一个圆圈与头部内的植入物相连接。

  “丢失的属于一个接收器,是订制的,其他人拿到也没用。因为这个人造耳蜗是通过脑部植入的,接收器跟脑子里的植入物相配套,如果没找到,我弟弟可能需要再做一次手术,把脑袋里面的植入物再拿出来。”李女士说,“不算手术费的话,这个耳蜗价值20万元。如果再把脑袋里的植入物拿出来,我们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就不是20万元可以衡量的了。”

  警方:目前在进一步寻找中

  目前,李明已返回家中。李女士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一直在地铁站沿线寻找人造耳蜗。

  昨天李女士已向警方报警,她称在报案后,有民警陪她一起寻找。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酒仙桥派出所昨日上午接到一男子丢失人造耳蜗的报警。民警经过多方走访,仍未发现有用线索,目前还在进一步寻找中。

  截至发稿前,李明的人造耳蜗尚未找到。“如果有捡到的,请联系我。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我一定尽我所能感谢!”李明表示。

  地铁:沿途车站工作人员已去寻找

  北京地铁负责人向北青报记者介绍,李明经过的沿途各站,工作人员均去车站特意查看了,但未发现人造耳蜗。“我们在得知遗失人造耳蜗的情况后,联系了相关线路的调度中心,通过手台联系了途经车站的工作人员,目前还未找到遗失物品。”据京港地铁负责人介绍,地铁14号线工作人员也正在全力寻找人造耳蜗。

  文/本报记者 刘珜 张香梅 实习生 张夕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