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1月对外投资达年内高点

全年规模有望与去年持平

2018年12月21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罗珊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表示,11月当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49.1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对外直接投资最高的月份,从总体趋势上看,今年我国对外投资整体平稳有序,全年规模有望与去年基本持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是8.1%,比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据了解,放缓的是名义增速,如果扣除价格因素,11月份社零总额实际增速环比加快0.2个百分点。

  据介绍,从总体态势上看,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市场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1—11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1%,同时,消费升级势头不减,前三季度服务消费占居民消费支出比重为50.2%,比上年同期提升0.5个百分点。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1日 01 版)
(责编:王仁宏、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