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8—2019中国经济年会召开

2018年12月24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齐志明)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主办的“2018—2019中国经济年会”12月22日在京召开。

  本届年会以“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主题,与会人士深入学习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等议题展开讨论。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说,银保监会要求银行等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和债券的投资力度,在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外,更加重视融资难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好对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的要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说,实践证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有效的,对调整经济结构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4日 10 版)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