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老人意外险并不等同于“摔倒险”

2018年12月24日08:33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意外险并不等同于“摔倒险”

  天气越来越冷,有些路段还比较滑,老年人易摔倒,有些子女便打算给父母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对此,有保险业内人士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并不等同于“摔倒险”,因为在老年人摔倒时,仍然有很多不赔的情况。子女在为老年人投保意外险时,要认真看清楚所有条款,尤其是免赔条款。按照有些地方推出的意外伤害保险总结,常见的拒赔情况包括个体食物中毒、因病摔倒死亡、过劳猝死、中暑身故、高原反应死亡、冲浪溺水身故和手术意外死亡。

  据了解,有些城市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推出老人意外险,但销量并不高。分析原因有三点:

  一、高龄老人发生意外的概率高,轻微磕碰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二、老年人发生意外很多是因为本身就有疾病,但意外险的保障责任并不包含疾病,理赔过程中常会引发纠纷;

  三、保险公司推出的意外险种,大多对超过65周岁的老年人拒绝承保。

  “觉得用不上”和“担心赔不了”是老年人的顾虑所在。许多老人认为,“买意外险是浪费钱,平时多注意点就行了”。那么,老人意外险该怎么选购?专家表示,投保意外险要注意四点:

  一、了解责任范围,意外险责任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四种;

  二、掌握产品特点,按保障范围可分为交通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综合意外险,可以据此找到适合自己的;

  三、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了解责任免除、保险期限、理赔手续、有无就诊医院限制、报销比例等;

  四、若发生意外事故,及时致电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然后准备好索赔资料。 综合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