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内

心系陕北革命老区贫困儿童 

花椒直播获共青团点赞

中国网
2018年12月24日16:5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心系陕北革命老区贫困儿童 花椒直播获共青团点赞

  新年前夕,花椒直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套来自陕西省子洲县的面花,栩栩如生地塑造了十二生肖的形象,营造出了新年的喜庆氛围。与这套面花一起到来的,还有共青团子洲县委员会向花椒直播颁发的一块牌匾,上面书写着“心系陕北革命老区贫困儿童、网络直播助力子洲精准脱贫”的字样。

 子洲面花是一种带有艺术性的美味食品,也是馈赠亲友的特色佳品,更体现传统文化情节。子洲面花源远流长,品味独特,是当地老百姓两千多年来一直流传下来的民俗传统,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问题来了,子洲县为何要将这样具有重要意义的传统礼物送给花椒直播呢?

  这还要从花椒直播跟子洲县结下的缘分说起。就在今年1月份,花椒便联合子洲县开设了《百万赢家》直播问答扶贫专场,通过直播答题的形式来宣传当地文化特色,共吸引了615万网友的关注。今年6月,花椒直播积极响应中国演出协会直播分会的号召,与子洲县共同主办主题为“你好,新时代”圆梦马塔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作为活动发起方和企业代表,花椒直播在现场向马塔留守儿童学校进行了物资捐赠,并设立花椒爱心奖学金,以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心。

  活动以花椒原创IP《料事如神》开场,由花椒两位人气主播与孩子们共同参与好玩的游戏项目,一同进行“15人集体跳大绳”、“1分钟4人完成200米接力”等趣味挑战。花椒充分发挥平台互动强、传播力广等特点,以“直播+公益”的方式,将直播触角延伸至社会公益领域,既提高了用户对公益关注度,又增强了用户的参与感。截至活动结束,全程累计观看网友超过120万人次。

  在好玩的游戏之后,花椒宣布设立爱心奖学金,并与复兴基金会、子洲县慈善机构等一道,为子洲县留儿童带去了各种礼物,帮助孩子们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此外,花椒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为在场的所有孩子过集体生日,场面异常温馨。

  花椒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通过实际行动来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直播平台以及主播强大的影响力,将公益活动进行更广泛的传播,号召社会上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的问题,关注慈善公益活动。“对于公益,花椒始终有一份信念、一份责任感,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体现直播行业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积极去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身体力行的参与公益。”花椒负责人现场如此表示。

  作为领先的直播综艺平台,花椒一向非常重视发挥正能量带动作用,不遗余力地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在去年9月,花椒作为直播行业公益模范平台,在第一时间为九寨沟地震发起募捐活动,最终将92万元善款捐赠给灾区小学;去年12月,在“花椒之夜”年度盛典活动现场,花椒专门开设了公益篇章,为弱视儿童筹集善款150万用于治疗。今年8月,花椒直播还助力佛坪脱贫攻坚行动,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向千万网友展示新时代下的新佛坪,展现了当地的美丽风光与特色文化,共同打造美丽乡村。

  通过“直播+公益”形式,花椒直播将互联网传播的优势赋予在公益事业上,使得更多人加入到了公益事业的队伍中来,也让正能量传递到社会的更多角落中。同时,“直播+公益”的形式也让公益变得更透明,从而更好地实现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接下来,花椒会继续积极构建绿色健康、多样化的直播内容,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依托自身平台的传播优势,为公益事业尽心出力。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