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外卖员申请保险理赔4个月 保险公司未查到保单号

于震
2018年12月25日08:2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卖员申请保险理赔4个月 保险公司未查到保单号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外卖小哥取餐时,电动车倒下,刮花旁边一辆奥迪车,自掏腰包赔偿后,站长告诉他可以通过保险理赔。但是4个月过去了,通过保险公司查询发现并没有他的保单号。

  电动车刮花奥迪 个人赔付1300元

  刘先生是美团外卖西安曲江龙湖站的一位专送外卖员,“8月1日下午3点多,我把车停到龙湖星悦荟三号门门口后去店里取餐,谁知道电动车后来倒下并砸到了一辆奥迪车,刮花了奥迪车的车门。”刘先生说,交警认定他负事故的全责,当场就给了车主2000元。“当时我们站长让我准备资料走保险。”刘先生说,公司都是统一缴纳保险,让他把资料提交后等消息。

  刘先生介绍,今年9月10日,奥迪车主将1300元的维修单及发票寄给了他,并退还了剩余的700元。9月15日,他按照要求,将身份证件、交通事故认定书、维修发票等申报材料提交,在此期间外卖站一直说给他办理,可4个月过去了,保险一直没下来,外卖站站长等人近日相继离职,这个事就一直拖着没人处理。

  申请理赔4个月 保险公司未查到保单号

  刘先生说,事后他了解到外卖站所说的保险公司为泰康人寿,但通过查询,没有查询到他的保单号。

  昨日上午,刘先生当着华商报记者面拨打了泰康人寿的客服电话,提供身份信息查询后,客服人员表示并没有查询到刘先生当时的保单号。

  而在刘先生与美团外卖西安曲江龙湖站前站长的聊天记录中,该站长说:“保险才弄着呢,就算离职了也会给你报。”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该前站长的电话,他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

  随后,该站现任站长杜先生说:“刘先生的保险已经上报给公司了,我先问一下公司他的保单是什么情况。”昨晚7时许,杜先生告诉记者,该事已向公司领导汇报,刘先生也将材料送到了站点,他们会在两天内调查处理。

  昨日,记者以朋友身份向美团投诉热线进行反映,客服人员表示,“美团的骑手每天出单,都有两元的保险费用,接第一单之前就会扣除。哪天出了事故,按照流程根据保单号的信息来处理。”客服人员在查询确认刘先生专送外卖员身份后,表示会将此事反映给管理、理赔等部门。

  昨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接到美团点评上海投诉部的反馈,客服人员称,目前公司总部已受理此事,需要和地区站点核实情况,会尽快、妥善解决骑手问题,具体处理方案会在25日告知刘先生。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