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招展目标超额完成 北京世园会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本报记者  齐志明
2018年12月2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12月26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邀请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江泽慧,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红,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介绍2019年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红从多个方面通报了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一是各项建设顺利进入收官阶段,布展准备全部就绪。截至目前,四个主场馆进入内部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收尾阶段;基础设施具备运行条件;公共景观工程除部分时令花卉明年春季栽植外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二是“双一百”招展目标超额完成。已有110个国际参展者和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今年,有1500多位参展国家、国际组织官员,200多个省区市参展管理团队到园区交流展园建设,整体室外展园建设有序推进。

  此外,会期系列活动基本明确,票务销售全面具备条件,北京世园会的关注度持续增温,会时运营管理保障机制初步构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将转向室内布展、参展服务和会时运营管理。

  据尹宗华介绍,北京世园会为期162天,除花卉、园艺方面的展览展示之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各国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提供综合平台。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下世园会新的历史纪录;构建了北京世园会完备的规则体系,完成了北京世园会《一般规章》《参展合同范本》和14项《特殊规章》的编制报审工作,获得国际展览局顺利表决通过,为组织者筹办和各方有序参展提供了制度遵循。

  “2019北京世园会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形势下,花卉园艺领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江泽慧说,举办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意义十分重大,我国花卉业将迎来发展的新动能,带来全球合作的新机遇,北京世园会将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板工程。

  周剑平说,北京世园会是一场以植物为主角、展开人与植物的关系,以及人与植物对话的一场盛会。“生态优先”理念被贯彻到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和后续利用各个环节。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7日 02 版)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