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胡春华强调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

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8年12月28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扎实有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开,按时完成三年阶段性目标任务。

  胡春华指出,浙江的做法和实践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之有效的、得到实践检验的成功经验,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普遍意义。各地要结合实际全面系统学习,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分类梯次推进,做到与本地区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学习推广浙江经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健全牵头部门抓总统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8日 02 版)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